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狠抓安全不放松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02-02 17:17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振

       元月份,炼铁厂坚持“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扎实落实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紧盯各项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工作安全、高效、顺行。

加强制度学习 夯实安全责任

       自各级“三会”召开后,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龙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学习》专题会,详细对2023年铁前系统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内部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求各级人员深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三清单”,突出事前预防,加强作业过程管控、反“三违”和安全工作履职检查,强化现场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切实提升安全责任履职效果,真正创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促进全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

加强宣传教育 强化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安全管理氛围,该单位依托“线上+线下”模式,通过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等,常态化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警醒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安全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定期开展外协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详细讲解公司有关动火作业、高处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规定,并就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支持安全”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加大检查力度 排除安全隐患

       结合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该单位迅速启动安全综合大检查行动,重点对六类危险作业、特种设备、冬季“六防”、煤气“九防”“钢八条”“粉六条”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和完善,扎实落实好属地安全主体责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细化梳理,快速制定整改方案,下发节前检查销号责任清单,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整改“五落实”,持续搭建销号式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