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安全“形象大使”

2023-05-25 00:00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薛丽锋

       

          他,中等身材,一张“国”字脸,浓浓的眉毛下一双充满豪气的眼睛透着热情。工作中,他踏实刻苦、善于钻研;生活中,他积极乐观,充满热情。他就是华龙耐材公司的安全“形象大使”—张振力。

守住阵地,他是现场管理的“婆婆嘴”。

        “老雷,安全带不能这样系,对,对,往上挂,把扣扣紧点。”

        “小王,你和小史一定要扶好梯子,雷师傅在上边干活,你们要时刻注意他的安全,可不许开小差……”

        一进入生产现场,就听到张振力的大嗓门在不停叮嘱安全注意事项。“老张,你现在是‘婆婆嘴、跑断腿’,我刚还看见你在那边儿忙,这么快又到这边看他们上料来了。”路过的贾师傅半开玩笑道。“是啊,生产现场每个地方我都要看看,你们安全了,我才能安心。”从钢包现场出来,张振力又急忙赶往下一个点。生产现场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帽子总是擦得倍亮,嘴里一刻也不闲着,一会儿提醒这个,一会儿注意那个,大伙从来不嫌他烦。他的那些“安全经”念得员工们很受用。大家都说,他这张“婆婆嘴”就是生产现场的“宝”。

严格把关,他是履行安全的使命者。

        他严把安全生产关,发动各作业区群安员积极参与岗位隐患排查治理,以岗位点巡检形式,对生产现场运行状况、电气设备等进行定时、定点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重大隐患进行跟踪整改,确保安全检查不留盲区和死角。他坚持“安全生产 重在现场”的工作思路,深入现场严查各类非常规作业审批手续、安全措施落实、派工单填写等情况,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真正做到行为规范、安全作业。他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员工讲解事故案例,多次组织策划作业区触电、机械伤害、消防等应急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等,提高员工自我防护应急技能和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用行动践行着安全员的使命。

齐抓共管,他是落实安全的“老黄牛”。

        无论是检修现场、物料收发监护、作业过程,他总是奔波在每一个管辖区域,对存在问题秉持“立刻整改,不找借口”的宗旨。他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安全文件材料、事故案例等,每天对员工岗位安全禁令、标准化作业流程、“十不准”行为规范准则等进行抽查,做到岗位技能一口清。同时,他严控六类危险源作业,重点检查电焊和气割作业时人员精神状态及安全防控措施,促使一切不安全因素都在可控范围。

        “安全管理不仅要制度完善,而且必须将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对于不安全行为要做到反复抓、抓反复,确保每位员工安全。”他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