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民之所向就是奋斗方向

——炼铁厂喷煤党支部“党员活动日”纪实

2018-06-06 16:28    来源:    作者:炼铁厂 文/张林武 图/李虎强    摄影:许卫萍

本网讯 今年来,炼铁厂喷煤党支部把“党员活动日”作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作为一个常态化机制,号召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将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服务质量的标尺,根据员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扩充服务方向,保证党员能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力争做到员工需解决的问题不过夜。

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工作找方法

民生工作是员工除工作外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寄宿的员工就出现了这样的烦恼,依据宿舍内务管理要求,员工都渴望向标准看齐,可不管怎么努力,目标总是遥不可及,每次经过楼道都可以看到,标准就在墙上,但如何落实,方法不知在哪,因此,很是无奈。该支部根据员工反应的这一问题,不推脱、不停顿,立即组织以军人出身的党员同志到宿舍为员工传授内务整理技巧,经过重复多次的耐心教学,员工感觉收获颇丰。

在党员李魏的指导下,墙上的标准对于我来说不再是个传说,我也可以把被子叠的很接近豆腐块,现在一走进宿舍门,感觉空间都大了很多,心情也敞亮了很多,就像住进了酒店的标准间!”员工惠朝星自豪地说道。

扶贫扶志,暖人暖心

在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全体党员主动出击,对支部176名员工的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了解,确保所有员工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掉队。经过走访了解,发现员工杨伟锋家庭生活确实困难重重,但多年来他却没有申请龙钢公司、炼铁厂的各类贫困补助,只因文化程度低,不会组织申报材料,所以放弃了各种机会。发现这个情况后,该支部高度重视,立刻召集学生身份的党员给杨伟锋组织材料,帮其抓住符合条件的集体补助。

补助的钱不是很多,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的情况得到了党组织的重视,有了组织的关心,大家都发自内心的伸出援助之手,帮我想办法,解决难题,我心里很暖和,很感动,很满足!”员工杨伟锋感激地说着。

义务付出是职责担当

环保工作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一条生命线,龙钢公司在环保布局上为各基层党支部提供好了平台、指明了方向。如何在这个平台上大显身手,为党支部的特色建设添光加彩,该支部积极响应,扎实部署,制订了以创建绿色喷煤,转变外人对喷煤传统认识上误区的环保目标。该党支部几位农民出身的老党员义务承担起了爱绿护绿工作,他们结合之前在农村种庄稼、瓜果蔬菜的经验,利用下班时间展开忙碌,何时修剪、浇水、缠藤他们都门清,整个绿化区域被打理的井井有条。

下班回到宿舍后反正是没事干,与其躺在床上压床板,不如发挥自己老农民特长,把支部的绿化区域整理整理,锄锄草、松松土、洒洒水、修剪修剪,这对自己身心有益,既可以圆自己的田园梦,也算是为环保工作出点力、尽份心吧。”党员徐金潮坚定地说道。

炼铁厂喷煤党支部能把员工的事放在心上,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将员工心中所想作为奋斗的方向,让每天都是“党员活动日”,让更多的员工情不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