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作风”助力打赢环保攻坚战

2018-07-27 10:52    来源:    作者:行政管理部 郝武娟

为全面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进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期,陕钢龙钢公司机关党委将作风建设与环保治理融入党建,党政共同研讨阶段性瓶颈,从“学”、“带”、“管”好作风着手,切实发挥基层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优势。

“学”好作风,以上率下提高政治自觉。利用机关党委本月中心组学习平台,组织各重要职能部门党政一把手,学习了《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等材料,并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正视问题,实行“清单制”、“销号制”、“重点制”、“领办制”确保近期环保提升整改任务有序完成。同时,号召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至实践应用中,以环保提升整改倒逼作风转变,倒逼工作落实,进而提振干部精神状态。

“带”好作风,当好环境治理主力军。针对现阶段“路长制”工作方案及机关参与现场环境治理工作方案,该单位党委统筹调度推进,依据每天安排的环保提升项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按时间节点亲自带队率领机关职工轮流下基层参与环境治理,以此为示范和教育,传递责任和压力,提升各类人员对环保的政治站位,引导他们认真对待当前的11个环保治理提升项目,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抓好落实,目前已参与治理7个项目。

“管”好作风,以履责自查监督“关键少数”。该单位党委以下发《龙钢公司领导干部履行环保责任自查表》为契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每月立足岗位实际,从做好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内容、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目标及具体措施等着手,签订履责承诺。以零容忍态度整治“作风病”,以严肃问责倒逼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对环保工作责任制实行不到位、工作滞后的党政领导进行约谈、通报、问责;以持续“管”好作风,把好作风建设作为“关键少数”及员工履行环保职责的保障和动力。

据悉,该单位党委将把推进环保治理作为现阶段党建融入中心的关键抓手,把作风整顿、问责整改、强化监察与基层调研有机结合,确保管控精细化、督查常态化,力促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治理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