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2018年工作亮点纷呈

2019-01-21 15:19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崔赞

2018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工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亮点工作精彩纷呈,为中心完成阶段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宣讲+研讨,创新理论学习新模式

年初,该党委组织中心班子成员(作业区包联领导)到基层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党委统一准备宣讲提纲及PPT,共计宣讲7场320余名职工参与。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学习笔记不能按时记写的问题,中心党委先行检查各支部书记的学习笔记,组织“晒笔记”活动,并在月度党建例会上通报,起到了示范作用。今年以来,该党委在中心组学习中,共开展8次专题研讨,平时注重充分利用多媒体形式进行学习,以达到预期学习效果,内容包括作风建设、廉洁风险防控、干部管理、生态环保等方面,研讨内容紧密结合生产、管理实际,以达到开阔思路、统一思想的目的。同时,坚持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4次,内容有《持续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争做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等。

适时进行专题活动,精彩纷呈

一方面制定“七一”建党节活动方案,通过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建设美丽陕钢的新征程中。另一方面,组织开展支部共建互促提升活动,在资源共享、座谈交流、宣传工作提升、党建带群建等方面优势互补、对标提升,共促党建工作。三是环境美化提升。对4个脱硫区域率先亮化改造,先后对脱硫、电除尘系统、主干道管网、污水处理系统高标准、严要求对设备进行除锈刷漆6.9万m2,钢结构2300T,更换新型彩钢2.2万m2,主干道围墙粉刷5.2万m2,格栅亮化3500 m2,保温管道3.3万m,并对关键岗位所有在线室、主控室进行装修。通过格栅、值班室、现场亮化提升,同时提升员工岗位环境及公司现场环境。四是建设文明示范窗口。通过打造质检大楼工业游,按照“品牌质检、品质质检、品味质检”提升对外窗口形象;通过计量无人值守投运为契机,让能检“恒”文化辐射周边;通过让“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理念落地,在与外协、第三方运维单位交往中,形成以诚待人,互利共赢。

各支部特色工作逐步突显

计量党支部持续开展“两好两无”特色活动,即党员身边队伍好、党员身边业务好,党员身边无差错、党员身边无事故。进一步发挥党员核心作用,凝聚计量队伍,带动员工学习技能提能力,落实责任,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整体管理水平。电气党支部注重将党建工作与生产运行深度融合,作为陕钢表彰的先进支部各方面工作走在中心的前列,以“义务维修,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家电义务维修、答疑咨询及登记共80余人次。机修党支部以公司系统大检修为契机成立“党员突击队”,先后12次对检修计划提出建设性意见,检修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25起,设备隐患16起,为检修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环保党支部以“环保攻坚,重任在肩”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实干彰显支部、党员的感召力,谱写了一曲名垂史册的壮丽华章。气运党支部主要围绕煤气回收攻关、管网隐患排查处理,带领干部职工稳妥地应对煤气管网后期运行隐患持续增多的现状,使煤气回收指标稳步提升。质检党支部组织“强化标准化操作”提高业务技能的技术比武活动,通过对比点评,评选出技术比拼团队冠军。通过各支部特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助力生产经营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