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宣誓》助力党课教育提质量

——炼铁厂喷煤党支部创新党课教育工作纪实

2019-01-21 15:21    来源:    作者:炼铁厂 张林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炼铁厂喷煤党支部以《我宣誓》作为课前一支歌开始党课教育,让党员焕发出精气神,照亮初心,激发出使命担当责任感。

《我宣誓》焕发党员精气神

针对党课教育课堂气氛沉闷、反应不热烈,部分党员思想涣散、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该党支部通过分析原因发现,简短的“上课”二字不能让思想在课堂外的党员快速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待思想真正集中起来后,发现已经赶不上授课党员思路,只能在课堂纪律约束下,假装认真听讲,对待个人发言也只能是答非所问。对此,该党支部借鉴校园课前一支歌所起的作用,在党课教育开始前新增歌曲《我宣誓》,让党员能把飞散的思绪及时规整起来,充分做好课前准备,能用饱满的热情接受新思想、新理论的洗礼,并在重温入党誓词过程中,焕发出催人奋进的精气神,有效保障学习高效率、党课高质量。

重温誓言 照亮初心激活使命

针对党课教育为什么达不到预期效果问题,在与多名党员座谈了解后发现,最主要原因是部分党员不能很流畅说出入党誓词,从而直接导致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出现淡化与偏差,在“向钱看,向厚赚”的思想干扰下,初心与使命意识将不断被包围覆盖,使党课教育作用被弱化、软化。对此,该党支部通过在党课教育前每次重温党员入党誓词和增加曲调有气势、节奏感强劲的歌曲—《我宣誓》,通过以上方式不断加深党员对入党誓词理解,唤醒入党初心。在清晰明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带领下,确保党员能感悟到初心,践行好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真正促进党课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该党支部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能够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思路,助力党员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