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深化主题教育 以学促干 全面提升工作绩效

2023-05-26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潘想开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与实质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与公司实际相结合,立足岗位,制定业绩追赶措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产经营的实绩实效。

        拓宽渠道、精读细悟,为实践储蓄思想伟力

        龙钢公司党委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精读细悟,以思想伟力指导工作实践。在公司领导班子层面,先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组织领导班子参与“陕煤主题教育集锦——理论转化应用成果”征集活动,领导班子围绕规定学习资料摘选自己感悟最深的一段话谈感悟、谈改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举措;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活动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活动等。截至目前,共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等指定学习资料80余篇目,观看学习教育视频15部,撰写学习心得12篇,征集到理论转化应用成果材料12篇。

        在基层党组织层面,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三会一课”系统学、主题党日灵活学、形势任务教育促进学、发展党员队伍跟进学等,创新性开展学习活动,引领党员干部领悟党的政治理论,全面提高对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认识,为推进实践工作储蓄思想伟力。

        上下合力、协同联动,以学促干取得实效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根据主题教育要求,龙钢公司党委拟定并下发《龙钢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促干”工作方案》,根据公司实际,制定推进“三个提升年”、公司内部各板块降本挖潜、三项制度改革、能效提升等重点工作推进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成效目标。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紧跟公司党委步伐,组织党员干部聚焦区域降本,深挖提煤降焦潜力,提升服务保供力等,找差距、提措施、促发展,并同步开展“千元节支、万元创效”支部节支降耗、创新创效活动,做细做实生产过程管控,将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与主题教育及各级“三会”精神、年度工作等要求相结合,统筹规划,协同推进,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老式炉篦条自身设计原因导致篦条之间缝隙被糊堵,不利于烧结矿质量提升等“卡脖子”问题,龙钢公司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对原炉篦条重新设计,成功自主研发出一种新型防糊堵炉篦条,并批量运用,年可节约外购备件费用11.05万元。

        深入一线、破解难题,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在全公司范围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龙钢公司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总要求与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结合起来,制定并下发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围绕八方面企业重大议题开展专题研讨;并就十二方面调研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征集意见、选题论证,按照“1+1”模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龙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三分厂三中心及综合服务公司、华龙耐材公司等基层单位进行安全提级管控工作督导、廉洁示范区创建、废钢质量调研等。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与职工进行一对一交流沟通、开设“职工论坛”平台等,广开言路,问计于职工、问计于实践。对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新建110KV轧钢变电站项目等进行实地考察,及时发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管理干部深入一线,及时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彻底整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