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聚焦“学研行” 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6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近期,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学习武装头脑、用调研破解难题、用实干彰显担当,以工作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以学为基,推动学习教育有高度

        “晓晨同志,你知道‘主题教育’说的是什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韩晓鹏同志,请你说一下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在计量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知识大讲堂上,党支部书记正以问答的形式刷新党员思想认知,实现理论学习新收获。

        为全面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该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设立“周五大讲堂”,以集体研学、专人领学、宣讲教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通过现场交流、难点解析、随机提问等创新性高、互动性强的趣味教学体验,深学细悟理论知识精髓。

        学以致用,推动调查研究有深度

        “我们要大兴调研之风,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调研中吃透情况,解决企业发展所需、基层职工所盼的问题,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该党总支书记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单位党总支将现场调研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推进,组织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开展“扩大调研范围、不定调研项目”等调研,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面“露骨”问题的座谈以及实地走访的方式,收集调研材料,获取“第一手”真实资料,快速形成调研报告,制定出可操作、能落地、效果好的政策建议,摸清实情、拿出实招。

        真信笃行,推动知行合一有成效

        “我们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蹲苗磨炼’,在紧要吃劲岗位上‘淬火锻造’,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冲向前,问题面前会研判、能解决。”该单位副主任在降本增效项目推进会上说道。

        该单位党总支坚持用重点难点工作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将“烫手山芋”类的重点难点项目,按照分包制原则,“压”在关键人员及青年干部身上,夯实责任链条。对罗列出的20项技术研究项目逐项细化分解,实施挂图作战工作法,通过每日督办、每周汇报、每月分析、每季评比的跟进方式,推动重点难点项目“施工图”扎实开展。

        为尽快解决公司能源数据采集系统硬件设备老化、稳定性降低这一问题,能源计量维修班班长张武兴迅速联系业内专业人员,对标学习、研究探讨,通过在当前系统中开发新功能模块,增强系统稳定性,实现了公司重要生产工序能耗、重点设备用能流量、状态等的实时动态监控,提升了公司能耗管理和设备节能管理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