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创新形式 灵活举措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23-06-02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许卫萍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细化工作,在“规定动作”上抓落实,又融入中心、多点突破,在“自选动作”上谋创新,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强化思想引领,学习质量“高”

        龙钢公司党委建立了“以理论为引领、以学习为基础,以成果转化为落点”的学习实践体系。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好“第一议题”、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围绕转型升级、双碳目标、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安全生态、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党建8个方面制定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切实把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统一起来,把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截至目前,组织中心组学习2次,举办了为期8天的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材料80余篇目,观看视频15部,集中研讨2次。同时,及时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思路、解决问题和提升管理、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形成主题教育集锦—理论转化应用成果12份。

        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深”

        龙钢公司党委坚持将调查研究与领导班子重点难点工作相结合,为班子成员指定1名具体联络人,进行专人负责对接,构建起调查研究组牵头、领导班子落实、专人负责配合的工作机制,保障了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5月份,围绕12个方面调研内容,聚焦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痛点问题、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长期悬而未决的难点问题以及存在风险隐患的焦点问题,通过下发征集意见单,广泛征集意见,收集18个单位调查研究课题43项。12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选题论证,按照“1+1”模式,主动认领课题24项,并针对每项课题明确落实单位、具体负责人、具体调研安排,力求把问题找准。

        聚焦重点项目,转化成效“实”

        龙钢公司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三个提升年”有机融合,围绕加快推动产品结构转型升级、产能置换等“3621”重点项目落地,以“高质量项目提升年”为抓手,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和竞争力提升这一核心,制定了《高质量项目提升年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组织领导、推进体系、审查机制、清单管理、稽查管理、投资费用控制、监督考核等工作措施,系统梳理和谋划推进高质量项目,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战略落地。

        在陕钢集团“一体两翼双千”“三大基地”战略布局下,龙钢公司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备受关注。该项目不仅满足了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对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要求,更凝聚着企业改革求变、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念。

        今年以来,该项目部统筹规划项目进度,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调整工作思路及施工工序,协同考虑土建工作与设备回货安装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见缝插针抢时间,通过党建进项目、智慧化施工、深化作风建设等措施,层层分包、强力督导,全力推进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龙钢公司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有序推进。B型料场土建及网架、斗轮堆取料机安装已完成。转运站、电气室、除尘器等公辅设施土建整体完成约90%,10KV开关柜等电气设备已就位并开始接线调试。

        与此同时,龙钢公司还全面推动科技成果项目转化,推动无加热钢坯直轧技术、高速棒材生产技术、余热综合利用、固废综合利用等技术项目早应用、早建设、早见效,切实将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