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筑牢廉政堤坝 拧紧思想“螺丝”

2023-01-20 09:10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新年伊始,炼钢厂动力党支部以各级“三会”精神为引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找准着力点、选好突破口,拧紧党风廉政“螺丝钉”,力促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思想净化,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

        该支部不断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形势任务教育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使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不碰红线,坚守底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家风故事》《周恩来同志的家风》等,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净化,行为上见贤思齐,真正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

廉洁警示,打好事前提醒“预防针”

        临近春节,该支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严格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节前廉洁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公司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导全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严格遵规守纪,时刻绷紧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公开透明,用好阳光决策“防腐剂”

        该支部按照“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的原则,使各项工作公开透明规范运行。针对“2022年员工星级评定”工作,该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公司《员工星级评定暂行办法》,公平、公正、公开,认真统计员工工龄、考勤、安全履职行为等,并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确保员工星级评价结果客观真实有效。在年终各类评先树优工作中,该支部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班组,充分听取基层员工意见,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对推选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真正把能力突出、担当作为、心服口服的优秀员工评选出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