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精准施策 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2023-05-18 11:31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今年以来,轧钢厂棒一党支部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明确责任、强化教育、狠抓落实等措施,力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建立健全机制 让责任更加明确

        该党支部始终将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主责主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支部建设、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每月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及时查找问题不足,夯实目标责任。同时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全年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和考核标准,进一步强化和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分组负责、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局面。

筑牢思想防线 让教育更加深入

        该党支部始终把抓整体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手段来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集中学习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长鸣。同时紧盯重大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发送廉洁短信,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守好廉洁。

 强化监督职能 让落实更加尽责

        该党支部主动靠前监督,紧盯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实施精准监督。在风险防控机制方面,组织管理干部、班组长、核算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学习《岗位廉洁防控知识点》《风险等级划分与防范措施》相关知识,加强自我约束,用制度与要求抵制廉洁防控风险。在监督公开机制方面,针对工资分配、评优推优、各类考核、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畅通职工诉求通道,通过开设党支部书记接待日、职工意见征集、民主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确保公正、透明、合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