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增强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2023-05-24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雷东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3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党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持续深化层级管控、构建监督评价体系、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为生产经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持续深化层级管控

        能源管控中心党委通过动员部署、警示教育等,让党员干部深知监督的意义,把“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深植于心,促进思想上自觉、行动上受控,运用党支部、党委双层监督形成自下而上的全流程管控,建立党员干部重大事项自主申报、党支部确认、党委审核备案管理机制,强化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在受控范围开展。同时开展廉洁文化进班组活动,畅通党员群众参与监督渠道,让职工群众敢于监督、敢于提问,争做廉洁“吹哨人”。

构建监督评价体系

        能源管控中心党委运用职工群众监督打出廉洁“组合拳”,每月对各党支部物料领用、考勤考核、“三重一大”等工作进行检查,通过纪检委员日常提醒、党员互相监督,从源头上防范风险、提高执行力,做到持续有效管控。坚持以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为抓手,强化党员、干部履职监督,建立党员干部履职清单,每周统计反馈,通过工作业绩考评和通报等制度树立赶超标杆,倒逼各级人员扎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打造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职工队伍。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能源管控中心党委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通过重大节假日廉洁提醒教育、以案促改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教育关键人员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每季度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讲廉洁专题党课,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增强全员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依托“五必谈六必访”活动,在职工家访中注重廉洁家风教育,通过“父母共谈”“夫妻共勉”,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廉洁文化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