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加强宣传教育 压实廉洁责任

2023-05-11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薛小军

        今年以来,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党总支坚持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通过加强廉洁宣传教育、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压实廉洁自律责任等措施,不断加强全员思想建设、严防岗位廉洁风险,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营造向上向善、清正廉洁的干事氛围。

        健全责任体系建立长效机制

        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党总支聚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成立以党政一把手牵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与各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党员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健全责任体系、细化责任清单、目标具体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行月度监督检查机制,完善《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及其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形成党总支领导、纪检委员监督、支部落实的管理体系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办公室主任各负其责、支部书记带头负责的责任体系和总支委员包联支部进行督导的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压实支部责任,各级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推动班子成员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业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党总支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思想意识为目的,不断加强廉洁宣传教育,坚持每月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学习,每季度组织全员召开季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学习党规党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包联领导上廉政党课、廉洁文化建设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强化职业操守,做好先锋表率,做到令行禁止。同时每季度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纪检委员进行监督落实整改,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为公司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进行谈话警醒,压实廉洁责任

        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党总支聚焦重大节假日和敏感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在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前,召开全员节前廉洁提醒会,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坚持以党内监督、明察暗访等为监督手段,成立明察暗访工作小组,扎实落实“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报告”要求,实行岗位廉洁防控动态管理,常态化加强对廉洁风险岗位的监督检查,及时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细化岗位廉洁风险点,充分运用监督检查和谈心谈话机制,定期查看安全生产责任、作风建设等落实情况,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集体约谈、个别提醒谈话等方式实时跟踪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机制,不断增强党员及关键岗位人员规矩意识。同时制定下发《监督执纪谈心谈话记录表》,坚持每月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紧盯关键少数,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不断推动党员干部规范用权、廉洁履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