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深入学“习”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台阶

——龙钢公司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2022-11-26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樊孝宁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办及陕煤集团党委、陕钢集团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相关要求,龙钢公司党委积极部署、扎实安排,深入开展宣贯学习,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

        扎实部署,学习宣贯深入开展

        龙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1982年以来127篇论述汇编成册,通过各级党组织下发至每名职工,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重点学习资料和干部职工自学内容。通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多措并举,学习形式丰富多样

        龙钢公司党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各级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场次,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30余场次,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基层作业区、班组逐级宣贯解读40场次,班前班后会学习百余次。各级宣贯学习受众职工7000余人次,在公司上下形成浓厚氛围,当前,《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已经成为龙钢公司各级党组织理论武装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

        注重长效,学习宣贯结合实际

        龙钢公司党委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精神文明建设落地生根。在韩城当地及龙钢公司疫情防控最为吃紧、最为关键的时期,公司各志愿服务队奋勇争先,主动参与企业及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钢城、两年一届的“感动龙钢”人物评选、文明家庭推荐等当前正在开展的先进典型培树工作,也正是精神文明建设在龙钢公司落地的真实写照。

        据悉,龙钢公司将积极策划《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品读分享座谈会、论述之我见等系列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十里钢城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