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制止餐饮浪费 营造文明新风尚

2022-12-28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樊孝宁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今年以来,龙钢公司按照“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要求,大力倡导文明就餐,全力制止餐饮浪费,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加强宣传,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

        “文明就餐 光盘行动”“节约为荣 浪费可耻”“请您主动将餐具送至回收处……”走进职工餐厅,一条条标语、一个个提示牌,一句句提示语,在餐桌、墙壁、取餐台等就餐显而易见的位置,同时各餐厅滚动播放文明就餐宣传视频,时刻提醒就餐职工牢固树立文明就餐意识。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的同时,公司还捕捉反面典型,对于过度浪费、剩饭剩菜、未归还餐具、排队加塞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引导职工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就餐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积极引导,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

        随着职工自我约束力的提高,分餐分食已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红马甲”“红绶带”“红袖标”在各食堂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文明劝导员的引导下,自觉排队、按需取量、礼让他人已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无形标尺。与此同时,各单位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主题活动等形式,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成员深入作业区、班组,对职工进行面对面宣讲,将勤俭节约文明之风根植广大职工心中,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

        “自拒绝餐饮浪费活动开展以来,职工日常就餐有了明显改变,剩饭剩菜现象较之前有了很大改观,这真是一项实在的素质提升工程。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勤俭节约要求,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成为钢城文明新风尚。”该单位食堂负责人如是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