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坚守岗位 他们向“疫”而行

2022-11-29 19:0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温雪萍

        连日来,韩城市疫情形势严峻,公司第一时间调整防控策略,自11月24日晚上开始,全面进入封闭运行状态。而在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有这样一批“勇士”,他们坚守岗位、向“疫”而行,坚守在公司原燃料验收进厂第一关,步履铿锵、义无反顾,书写着采样人的执着。

        “落实制度,不忘安全生产”

        疫情当前,总有班组长们挺身在前的身影。采样甲班工长赵海威接到单位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其他两个副班长,不畏严寒半夜0点从被窝爬起来,开车来到厂里与员工一起奋战在一线,一上就是16个小时。

        笔者上夜班见到他时,他依旧笑脸相迎不厌其烦地在测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有人质疑他“不嫌麻烦”,他幽默风趣地笑着解释:“疫情多变,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居多,咱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这样做不麻烦,而是为了大家都能安心在厂、安全在岗。”说完,他继续负责测温、查码,并不知疲倦地巡查北门初检和自动采样站揭篷布两个重点岗位。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温暖”

        受疫情影响,公司近段时间对外来汽运车辆采取不同措施,落实“外防输入”,最大限度保供生产用料。少了面对面的接触,但服务不能打折扣、降标准。北门初检组长曹志永正在提醒进入初检大厅的办票人员:“您好,请排队间隔一米登记,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24小时核酸报告。”虽然广播的语音在播放,但他依然穿着防护服耐心地对司机进行温馨提示。面对管控封条的车,他不怕辛苦和危险,紧跟着两个工作人员不时递水和面包,检查车辆外观封签和水箱情况,跑前跑后替司机办理进厂票据和卡,然后嘱咐司机全程不下车,佩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排除万难,保障生产系统用料”

        从10月上旬开始,公司紧急启动汽运司机全流程不下车应急机制,这意味着原本外运司机承担的揭篷布工作必须由现场人员完成。“人心齐、泰山移。”在“物料保供零影响”目标引领下,采样作业区战线上的所有人员快速进入“战斗”模式,团结一心服务生产。进厂过磅后车辆就来到自动采样站,合金道旁边的道牙上放着一个连椅,那是自动采样站为司机揭帐篷和刷卡的工作人员坐的地方。车来车往,尤其到了晚上,气温骤降,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抱怨,只见他们在自动化班长赵江峰的带领下,穿好防护服,一个刷卡、两个揭篷布,工作有序推进着,一车又下一车……

        齐心协力战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散去,厂区将早日恢复正常,迎来美好的明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