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奋发向上好青年

——《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心得

2022-11-29 19:1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陈少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实力,用奋斗的青春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团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自己的理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党需要有志青年,新时代中国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钢铁企业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谨慎谦虚、脚踏实地。

        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切实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身体力行、坚韧不拔,自觉把自我发展同企业事业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处全新的社会环境中,面对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作为人生标准,努力奋斗,去迎接全新的挑战。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的前辈已经为我们做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