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厚植青年人才成长“沃土”

2023-02-21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周志颖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长期以来,储运中心牢固树立“人才强企,人才兴企”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厚植大学生成长沃土,为他们搭建成长舞台,助力实现人生梦想,凝心聚力,力促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目标领航,强担当,重落实

        目标是激励向上的动力,目标是引领前进的方向。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定期组织新入职大学生进行集中学习,并针对培训内容拟定讨论主题,由中层管理人员轮流组织开展培训授课,就当前党的一些新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公司相关制度规定要求、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学习,使广大青年干部从内心深处,进一步筑牢担当和大局意识,自觉把人生目标、职业生涯规划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助力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正如该单位党委书记在培训时强调:“大学生要确立人生目标,把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在实践中快速成长成才。”

        技能保障,学业务,强本领

        为帮助新入职大学生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岗位。该单位不断规范新入职大学生培养管理,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精心编制PPT教案,以灵活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企业文化、党建知识、工艺流程、安全管理等内容,并安排新入职大学生深入各作业岗位现场参观学习,使大学生对制度有基本的了解、管理流程及概况有初步认识,也对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特点进行熟悉,了解整个工作流程。同时对照新入职大学生兴趣特长、所学专业及岗位需求,组织大学生系统学习业务知识及岗位技能,快速提升其专业能力、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使得人才储备更具有计划性和阶梯性。

        “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就不能前进。我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让它成为我人生的航标,锲而不舍为之奋斗。”新入职大学生田思源在谈到职业规划时信心满满。

        结对帮带,提素质,促发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更好地帮助新入职大学生从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钢铁工人,该单位积极推行“师带徒培养计划”,根据新入职大学生个人所学专业、本人意愿、岗位实际情况等,“量体裁衣”,制定详细的培养计划及成才计划,倒逼新入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结对子等,将培训“课堂”搬到现场,以“面对面”“手把手”“多对一”等教学方式,为新入职大学生开展全方位“帮、带、扶”,传道解惑,帮助其尽快掌握和熟悉岗位专业知识,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