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龙钢公司深入推进“健康明白人”体系建设

2023-09-07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来龙钢公司调研时提出的关于保障职工健康的工作要求,把集团公司党政领导对广大一线职工身心健康的深切关怀践行在全面推进“健康陕钢”建设中。近期,龙钢公司在广泛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公司党委的指导下,制定建立了《龙钢公司“健康明白人”体系建设方案》(草案),成立了“健康明白人”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工作思路,部署落实了“健康明白人”具体推进计划,旨在进一步建立完善职工健康管理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龙钢公司“健康明白人”体系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启动部署阶段,重点做好“健康明白人”体系的学习宣贯,设立各层级“健康明白人”名单,形成分级管理,责任到人,协调联动的健康管理格局。第二个阶段是首批推进阶段,以九月份即将开展的第四期班组长培训班为契机,开展各类健康知识培训,传播健康理念,弘扬健康文化,让“健康明白人”掌握基本的健康管理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健康咨询服务能力和水平。第三阶段是数据收集阶段,对照全员年度健康体检需求,探索实行个性化的体检模式,参照体检费用标准,将体检项目的选择权交给职工,让职工结合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体检项目,切实发挥体检的健康预防和健康筛查作用,并以体检结果为依据,建立职工健康管理档案,为“健康明白人”实施职工健康监督和健康提示提供精准服务。

        与此同时,龙钢公司积极发挥医疗服务站、“健康小屋”“心理咨询室”等专业化服务效能,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健康保障平台;丰富和完善生活区和韩城区域职工健身场所健身器材,不断提升“一季一赛”职工文化活动的参与率,带动和激励一大批崇尚健康的职工参与全民健身热潮,强身健体、调整心态,树立健康典型,积极开展“健康达人”评选等活动,教育引导职工关注自身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为提升职工整体健康水平,打造“健康示范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