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龙钢公司开展2024年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4-02-06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新春将至,温暖相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各级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关心职工冷暖,办好民生实事,深入践行“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在陕煤集团、陕钢集团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支持下,龙钢公司扎实开展2024年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将企业党政工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喜庆的新春佳节。

  

        陈骁到劳模及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先后走访慰问了劳模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表达企业的新春祝福。

        走进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忠峰家中,看到赵忠峰家中墙上挂满了他工作以来参加的各类省级以上大赛的参赛证、裁判证、教练证、技能等级证书等后,陈骁表示,赵忠峰一路走来实属不易,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成长起来的,他踏实勤奋,善于钻研,精于技艺,为生产系统解决了很多瓶颈难题,将自己多年所学悉心传授年轻一辈,为企业培养了很多高技能人才,带出了很多优秀的徒弟。陈骁指出,他们都是企业宝贵的“财富”,公司一定要在生活上多关心他们,工作上多帮助他们,为他们提供更多成长空间和成才机会,让企业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

        走进检验计量中心王伟峰家中,陈骁对他爱岗敬业,始终如一坚守在生产一线近28年的工作历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一直以来,无论是在企业高质量发展时期,还是在当下钢铁行业严峻的大环境下,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始终都能和企业统一战线,和企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职工队伍始终保持着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广大职工的信任、支持和坚守是企业勇往直前、改革图强的最大底气和动力。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在各级会议精神的引领下,做到生产经营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决不辜负职工的信赖和重托,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温暖普惠的民生政策,为企业打赢硬仗,完成新一年生产经营目标不懈努力。

        在慰问中,陈骁还代表公司党政工,在龙年新春来临之际,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冯伟到高技能人才及困难职工家中慰问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伟看望慰问了陕西省产业工匠人才获得者高仲毅和困难职工徐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来到高仲毅家中,看到一家四口和和美美的家庭照,醒目大气的《家和业盛》书法墙绘,良好的家风环境,他表示,优秀的人才背后一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默默奉献,让职工能勇敢地、一往无前地干事创业。他指出,高仲毅同志是企业难得的智能化数字化人才,为炼钢转炉、连铸智能化操作冶炼等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革发展过程中,企业知人善任,将他调整到关键岗位委以重任,目的就是为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广阔的工作平台,发挥所长、施展才华,为企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发展再创佳绩。

        在职工徐森家中,看到他简朴的家庭环境,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了解到他小小年纪就要挑起家庭重担,承担家庭的经济开支。冯伟鼓励他坚强面对,并指出,有困难要及时向企业、向工会寻求帮助,企业将持续关注职工工作和生活状态,竭尽所能帮助其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李斌分别看望了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各基层党政工也分别走进职工家庭,传达了企业的祝福和问候。

        据悉,为落实好2024年春节送温暖慰问工作,公司党政工高度重视,在广大职工中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摸底工作,对每名职工工作和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详细部署了送温暖慰问方案。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公司党政工分头行动,对离退休干部、现役军人家属、工伤职工、工亡职工遗属、当年度因病去世的职工家属,生活较为困难的职工、共产党员、复转军人、陕煤集团以上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好人”等群体进行了慰问和关爱,确保在春节前夕将24.25万元的慰问金全部发放到位,以最接地气、最简朴、最温馨的方式表达企业的新春祝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