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告白”

2017-05-19 09:15    来源:

本网讯 去年10月份的一天,支部书记张勇说:“这次申报积极分子的名单下来了,里面有你。”当时我的脑海中就四个字:是真的吗?当看到群里自己的名字,我无法压抑内心的激动: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同时也暗暗地感谢,感谢关心爱护我的每一位领导,感谢支持鼓励我的每一位同事和工友。

第一次培训是2016年11月29号,记得那天天气很冷,可是我浑身都充满着热乎劲儿,早早就来到公司党校并坐在最前排。培训开始后,是曾经的老领导高炳杰部长为大家做入党的思想教育。“请大家认真地想一想,你为什么要入党”,最初听到这句话时,我头脑中浮现的是第二届“感动龙钢十大人物”陈海停,还有爬上车验收废钢朴实无华的阮谦玉,以及不讲条件,见到活就兴奋的高烨……他们都是我身边实实在在的党员,那种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工作热情和劲头让他们在人群中显得无比突出,“共产党员”这个荣誉和身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为什么他们在危急紧要的关头肯往前冲而不畏首畏尾呢?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信仰和崇拜?我一直在学习,也一直在思考……

后面每个月一次的积极分子培训我都很期待,因为我想向这个伟大的组织靠拢,想和组织中的人同样优秀。慢慢地,我学习到了以前从不曾深入了解的党的发展历程、党章和党的知识: 李大钊、瞿秋白、陈独秀,这些共产党的先驱者脱离了教科书变得有血有肉起来,他们用卓越的智慧和魄力开创了一个个党的早期组织,并为之奔走开拓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尤其是李大钊,记得小学时期学过一篇课文《十六年前的回忆》,其中有一句话一直让我印象深刻: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1927年4月28日。这其实是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的那一天,他在白色恐怖中被捕之后,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最后被处以绞刑而牺牲。中国共产党人对组织的忠诚和信仰在建党之初就如何炽烈和坦诚,更让我理解了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奉献的那份大爱和大义。……

时至今日,国家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作出的“五位一体”总布局,治国理政“四个全面”战略的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新征程的迈进,包括我们企业提质增效,追赶超越步伐的加快……这都离不开无数先辈和共产党人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绝与信心。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愿继续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和榜样看齐,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储运中心 王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