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拥抱新时代,做最好的自己

2017-12-05 09:31    来源:

党的十九大,是中华民族为实现全面小康的大时代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它凝聚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声,会议的召开,为全中国人民共同奔赴小康指明了方向,会议主题,关系着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每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平凡的人,一个平凡的国有企业工人,我想我要……

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人要具有梦想,孙中山先生毕生奋斗,就是期盼中国成为“世界上顶富强的国家”“世界上顶安乐的国家”,中国人民成为“世界上顶幸福的人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提出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树立了总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所追求,有远大的志向与梦想。有人说:你的梦想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人有什么样的梦想,就会有什么样的动力,有什么样的梦想,就会付出什么样的行动。作为企业的一名员工,我们的梦想和企业强大息息相关,我们梦想的实现取决于我们日常工作的绩效。所以要怀揣梦想,脚步坚定,每一年每一天都朝着梦想靠近。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人要有担当,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朋友圈被这样的一段话刷屏:64周岁(一般人都退休了)的习近平同志从9点开始,一直到12:30结束,没有停歇一下,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坐一分钟,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党的最高领导人,身体力行,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人不搞特殊化,不搞形式主义,自己只是人民的勤务员。没有任何人能很轻松懈怠地对待工作,没有人不用付出努力就能得到众人的认可与信服。不同的人、不同的岗位,但是都有着相同的责任,相同的担当。习总书记尚且如此,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认真的工作!

做一个有活力的人。人要有活力,人生有不同的阶段,每段都有其特有的使命。只有实现了小目标,才会成就大梦想。在人生征途中,怎样才能确保目标的实现,只有时刻保持活力,才能有满满的正能量。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拼搏是一切成功者的先决条件,创新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十九大报告,再一次让我们认清了“中国梦”的真实内涵。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应该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把远大的梦想分解在每天平凡的工作中。海尔公司董事长张瑞敏曾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不同的工作、生活,才能丰富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同的环境,才能锻造我们的适应力。求新求变,拥抱新时代,才能永堡生机与活力。不管在哪个领域内,都要发挥好自己的角色作用,争做时代的先锋,以积极的心态鞭策自己,挥洒自己的青春与力量。以强大的责任心和创新力向国家品牌、中国制造,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色添彩。

看过十九大专题片后,感叹祖国近几年取得辉煌成就,作为中国人,我们由衷的感到自豪。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感谢企业,让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一个能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感谢身边的人,丰富了我的人生,帮助我的成长,为实现你的梦,我的梦,龙钢梦,中国梦,拥抱新时代。(能源检计量中心 刘颖)

上一篇: 酱辣子
下一篇:冬日暖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