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冬日暖阳

2017-12-05 09:32    来源:

上午十点多刚刚从工房忙完,准备到办公室喝口水,将最近要制作的备品备件都盘点统计一下。

走进办公室,来到办公桌前一手端着水杯,一手就去按了电脑的开机键。接着背过身去给自己接了一杯热水。等我坐定,准备开工的时候,一束光照在了我的脸上,照得眼睛有点不舒服,我不自觉地将眼睛眯了起来。又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只见阳光透过玻璃窗直直地照进办公室,照进它所能达到的每一寸地方。就好像是一只手,在竭尽所能地将它所能拿到的东西,悉数收进囊中。我坐下来继续干活,倒不再在意阳光将我的眼睛晒得有点难受了。相反,我的眼睛慢慢地适应了这道光,而我的身心也开始享受这束光的照耀。好像也是因为有了它,我的心情倒变得轻松愉悦很多,工作起来也轻松了不少。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还特意找了一个可以晒到太阳的位置。让阳光继续照耀着我、沐浴着我。进厂快十年了,像这样可以肆无忌惮地享受冬日的阳光的机会并不多,因为黄河滩的大风,因为厂子里面夹杂着煤灰味的空气,还因为那一冬天都躲在云里或者雾里不肯露脸的太阳。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就在今天上午抬头的那一瞬,我又找回了小时候“面朝南晒太阳越晒越舒坦”的那种惬意。因为阳光开始眷顾我们了,因为黄河滩的大风再也不会卷起灰尘和煤灰,因为雾霾被我们打败了,还给了我们一片蓝天。因为阳光又有了阳光的味道,那是冬日暖阳的味道。(能源检计量中心 高益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