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幸福的意义

2017-12-06 09:39    来源:

幸福之于我,是什么?我时常问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熟知的东西越多,得到的期待和希望就越多。每个人都义无反顾地前进,但也总会回望过去的印痕。有时候总觉得,人的成长,是一个失去幸福的过程。很多人都在追着大的幸福,有车、有房、好妻子、老丈夫、好孩子、高的收入、年轻的容颜……攥着一把把的细沙,却只能看着它,任其流逝在苍老的岁月。

总以为幸福在最高的峰顶,每天开始了攀爬,可是当你爬上一座峰时又发现,远处还有更高的,于是你继续向着高峰前进。最后沮丧的发现一山更比一山高,追求的欲望总是那样的无止境。

一切喧闹过后总要归于沉寂,世上轰轰烈烈的事情不多。一路上的披荆斩棘,想要把幸福追到手,却总也得不到。

住进了大房子就开始怀念大学时期和室友们挤在一张床上看电影的快乐;有了家庭偶尔却会想念曾经的青葱时光;领着孩子也会惆怅曾经的二人时光……我们总是这样追逐着,又推翻了自己得到的幸福。其实有些你觉得是遭罪,日后想来却是幸福。

那些你所经历的和你正在经历的,平淡的、琐碎的、恼人的、伤心的都是幸福。它穿梭在你的生命里,你的记忆里,并将化成你身体的一部分。

我的幸福是什么?早晨起来赶得上时间喝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来温暖我的胃就是幸福;晚上睡觉不会因为做了噩梦而惊醒就是幸福;完成了一项对我来说很困难的工作就是幸福;每个月的工资卡里又上涨的数字就是幸福。

幸福之于我,是简单,也是遗憾,是过去,是现在,更是未来。(审计监察部 冯多红)

下一篇:儿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