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夜幕下的内保监察人

2023-01-20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路金蓉

        时值严冬,寒冷的夜晚显得格外宁静。然而,在龙钢公司却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寒冷的冬夜守护着物料安全,他们就是内保监察人。

        每当夜幕降临,内保监督员们便佩戴安全帽、身穿荧光马甲,手持手电筒穿梭于钢城各大料场、各个角落,开始了每晚的夜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忠诚和担当。下面请跟随笔者镜头一起看看吧!

        场景一:晚9:55,为确保当晚对五大类物料做到巡查全覆盖,在接到任务后,内保监督员马不停蹄赶往现场,凭借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很快找到了问题点。

        “该车废钢在验收过程中上下质量不一,掺杂物称重20.38千克,按照合同约定给予该车没收。”在经济冶炼过程中,废钢质量对实现精准配比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充分发挥职责定位,聚焦关键环节,内保监察员开启了“火眼金睛”扫描探测功能,在一车废钢卸完上面一层后,通过敲击辨别出声音异常,经过数小时切割,填充在废钢管状中的掺杂物暴露出来。

        场景二:凌晨12:35 ,由于临近年关,为了防止不法分子侵害公司利益,内保监督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防范,果不其然,发现了不法分子偷盗公司财物事件。

        “这是我们公司公共财产,将电缆私自运出厂区,已构成偷盗行为,请您配合我们调查。”内保监督员每晚都会不定时对隐蔽角落进行巡查暗访。夜间寒风刺骨、气温更是骤降到零下十几度,内保监督员常常驻守在某一角落,为了找到一点蛛丝马迹一待就是几个小时,一晚上要对隐蔽各点位巡查四五遍,全心全意守护着公司财产安全。

        场景三:凌晨4:30,当其他人正在睡梦中时,内保监督员已经奔赴在去往3号料场的路上。由于近期喷煤比不断突破刷新,烟煤夜间入库量大幅增加。他们便以此为突破口,展开了一次快速“普查”。

        “师傅,您这车高挥发烟煤有部分大冻块,按照原燃料表观验收规定,需刷卡扣除1.5吨,请配合执行。”为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公司决定启用长协煤,将原煤转运到洗煤厂加工成高挥发烟煤后,供炼铁高炉喷煤使用。中间环节每一项都离不开有力监督,为了将长协煤优势发挥到极致,实现效益最大化,内保监督员协同派驻专员对长协煤各环节进行监督,确保物料质量稳定达标供应。

        一次次爬进车厢,只为确保物料表观质量无差异;一趟趟抽查送样,只为确保内在质量检验合格;一遍遍钻入车底,只为确保水箱内不含压秤的水……对于各类物料质量合同的要求、质量异议的全程处置、标准化作业的全程督查,他们了然于心,他们早就练就了一双“慧眼”,为公司牢牢守住物料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