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四月是一池柔情

2023-04-07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杨婧

       四月留下一封情书,满是柔情。

        ——题记

       春就要带她离去,我要在春天里找到她。

       初见四月的时候,那时清明将至,她是那般轻扬的模样,她来到北国时,脸儿不似三月那样朗明,但绵柔的细雨飘洒在那粉脸的杏花上,让花儿们美得能掐出水来;香甜的微风吹着冒着嫩尖儿的柳条,让枝丫们乐得能跳起舞来;氤氲的轻雾绕着世间深绿绵延的草坪,让草儿们美得能醉卧在春光里。四月留给我的那封情书的开篇写着这些景致,但却不曾叫细细蒙蒙的微雨淋湿衣衫,不忍那追念断魂的心意让我太过伤情。

       四月说,她来北国之前先去了春意正浓的南国,她在那里荡漾了碧波,衬得水鸟的羽毛洁白如雪,她还让那层层叠叠的山峦显得更加郁郁苍苍,最后她还不曾忘了携一缕和煦的风儿吹向北国。她说,那暖暖的风儿会吹开北国的红花,那快要燃烧的花儿便是她送给我的定情之物。

       四月说,她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子在梁间呢喃,是爱、是暖、是希望,更是人间最美的时节。她来过的地方,花开,叶嫩,鸟声,虫鸣。世人都喜欢她的美,美人之美在皮,四月之美亦如此。灿烂精致是为皮,生气勃勃是为骨。

       四月说,她是在天空中画出的一道道优美弧线。她的美,无论矗立在何处位置,在人间处处是风景。抬眼,群芳嫣然若笑脸;低头,草色遥看近却无;闭眼,只觉传峰花草香。她从冬日的萧瑟而来,往夏日热烈而去,她的一切都显得刚刚好。

       四月说,她想拥有一个小小的白瓷瓶,因为她相信,她可以装满整个川田,那个素净的女子可以许诺给我们一段青春的记忆。或许,她明白,她应该跟随作家白落梅,在这绿意葱葱的川田,赋予时光之笔一抹深情,为匆匆那年留下一段可追忆的好光景。

       其实,四月最让我如痴如醉是她给人以希望,难捱的总会过去,美好的终会到来,更重要的是永远不要失去等待的耐心和毅力。

       诗人李白的《月下独酌》中有“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四月来了,我们就热情地拥抱她吧,让心静下来,让行动慢下来,让心灵沉浸在这一抹清凉绿色中吧!

       人生一路,匆匆忙忙,步履不停。有人羡慕那没有风雨也无晴的时光,也有人惦念希望能够到达梦想的远方。然而,最后你会发现,那些年能与晨风起舞闪闪发光的日子,才是最不能辜负的时光,因为她是我们追梦路上的一缕曙光,正如四月一般,心有阳光,照亮远方。

       亲爱的朋友,无论你现在身在何处,请放下手中的琐碎,邀三五好友,走进人间四月天,让最美的季节,点燃你们心中的梦想,尽情品味满园的春色和生活的酸甜苦辣。愿所有美好,终将来到你身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