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生命的意义在于砥砺前行

2023-05-08 09:12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博锐

        岁月如歌,华光如梦。漫漫旅程,笃行致远。

        奋斗的人生,犹如一叶小舟,时而在惊涛骇浪中前行,时而在晚霞中搁浅在沙滩上,一望无边的海洋,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我们渴望鲜花遍地,荆棘丛生却随处可见,我们期盼一帆风顺,惊涛骇浪却不期而至。穿行在大海中的小舟,不会因为风浪而停滞不前,只会经历“冲刷”而更显夺目。

        一叶扁舟之所以能在惊涛骇浪中前行,是因为负重而平稳;一位农妇命运多舛,却因为负重而健康。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河出潼关,因太华之阻而增其奔涌,风回三峡,因巫山为隔而显其怒号。

        奋斗的人生路途,不会因艰难险阻而稍减成色,只会经砥砺淬炼而更显夺目。生命的意义在于负重前行,在于勇敢承担各种责任。负重的人生虽然会经历种种磨难与不幸,但经历的磨难与不幸终会成为你最宝贵的财富,它们会让你变得更有韧性,会在你心中定格成精彩的永恒。在逆风里把握奉献,做暴风雨中的海燕,做颜色不改的孤星。

        生活中,有人追求清闲,有人追求充实,负重的人生注定有苦难,也注定有崇高;轻松的人生注定是优裕的,也注定是平庸的。刘禅肩负父王和国家的重托,却让所背负的高山般沉重的责任变得比鸿毛还轻。于是,留下了乐不思蜀的笑柄,落得亡国的残局。没有负重的生命如同一片枯叶,只要微风轻轻一吹,就会随风而逝,负重的生命则坚如磐石,任尔东西南北风,也会稳如泰山。

        目前,我们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站在新时代的关口,如何选择,怎样行动,关乎民族复兴,行动起来吧!朋友们,莫怕行路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无数拼搏者用实际行动证明,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心怀光芒,学会与压力共舞,临“危”寻“机”,保持定力、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自信地奔向星辰大海。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明天一定会美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