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忆童年趣事

2018-08-15 17:18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董翠红

雨后瞬间的彩虹,飞逝而过的流星,鲤鱼跳龙门的一跃,这世上总有很多美的东西定格在一瞬间,却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行,犹如天空中的那一轮明月,在黑暗中为我们指明方向,又犹如呱呱坠地的婴儿,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与神奇,又犹如记忆中那三三两两的事,让我们的童年颇为有趣。

炎炎夏日,走到哪都觉得热,让人无处安放,唯有空调才能解热,妈妈说,是空调让我们变“藏”了。是啊,现在回想起小时候的很多事情,却也不觉得夏天很热,反而更加有趣。

小时候,家里没有空调,每年一到夏天,各种防暑道具就派上用场了。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每到了晚上,门口的几个小孩都不约而同准备好道具,一大帮孩子结伴拿着手电筒和玻璃瓶去树林里逮知了,那时的手电筒还是那种带电池的老式的手电筒,拿在手里很沉,却也屁颠屁颠说说笑笑一路向树林里走去。逮知了也是讲究技巧的,打开手电筒,先从树根找起,再慢慢向上看,围绕着树的一圈都必须眼睛擦亮仔细找着,每发现目标心里总是很激动,大声嘚瑟到“我抓到一只”一两个小时下来,基本能抓二三十个是没问题的,看着满载而归的收获,心里乐滋滋的,哼着小调向家走去,回到家中把知了用水冲洗干净后泡到淡盐水里,第二天,妈妈会在炒菜前把泡好的知了裹点面粉放到油锅中一炸,吃起来脆脆的,美味极了,这大概是小时候最美好的回忆吧,也是最牵挂、最想念的食物了。另外一件有趣的事就要数晚上占床的事了,简单冲洗后我们就赶紧把家里的地面拖干净,铺上一盏凉席,褥子枕头还未完全铺好的时候,我们三个孩子就欢快的赶紧给自己占据最佳位置,谁都不想睡中间,总是空间太狭小还闷热,没挤到位置的人免不了要相互嬉笑打闹一番,拼死挣扎一翻,最后累了,大家都平躺着,一把竹扇成了我们消暑物品,也算是我们的乐趣,自己扇没一会胳膊就酸痛,就互相商量,你扇一百下我扇一百下,“1,2,3,4,5,6……”就这样数着数着,大家都进入了梦乡,亦或是爸爸在平台为我们用木头板支起一个小床,挂上蚊帐,偶尔有那么一丝丝凉风吹进来,睡起来也是鼾甜,一觉醒来,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

记忆穿过岁月的长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物,总是这样死死地定格在脑海中,根深蒂固,而今我们兄妹三人都各自工作,努力着,很少聚在一起,小时候总会偷偷地想,妈妈要是只有我一个孩子那该多好,一个苹果不用分三块,现在才越来越明白,妈妈把最宝贵的财富留给了我们,一路上的成长有他们相伴,心里总是踏实的,有时候大家坐在一起,还总是回忆小时候的趣事,你晚上睡觉老把腿搭到我身上,你老向妈妈告我的状,你老跟我抢电视……就这样,热闹的场面拉开了序幕。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一首《童年》,满满的回忆,在这个夏天,没有热,没有燥,只有乐与趣。

上一篇: 初秋的幸福
下一篇:我和我的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