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和我的钢城

2018-08-15 17:19    来源:    作者:轧钢厂 孙益明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到龙钢工作已整整两年,回想两年的钢城生活,我感慨万千。在轧钢厂高线作业区,我迈入了人生的新起点,感受到了一线工人的平凡和伟大,坚定了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从懵懂的学生到一名真正的工人,那是不断学习与实践的过程,那是师傅谆谆教诲与手把手指导的温情,那是一身身工装沾满泥污由新变旧的历程,那是一次次加班加点克服难题的磨练。

记得一次检修中,我和师傅陈朝阳负责更换风冷线辊子。风冷线分A、B两条线,辊子有800根左右。每个辊子上都带有轴承,轴承座,链轮,链条,链条带着链轮,链轮带动辊子转动,对于初入行的我来说无比复杂。我们提前备好工具,填写派工单,签字挂牌,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做好准备工作。正值八月,高温难耐,刚停机的风冷线有两三百度,脚踩在上面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铁板烧的感觉。看着师傅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抑制内心的胆怯跟着师傅的步伐走向作业点。拆链条、拧螺丝、卸轴承座、拆辊子,师傅熟练的做着每一步,我不由的跟着师傅的节奏专心投入工作。不一会汗水湿透了衣服、模糊了眼睛,用袖子擦把汗,我们继续工作。

我拿着哨子系上红袖章把天车叫到旁边,准备吊辊子。师傅挂好钢丝绳,我指挥天车一点一点上升。突然间,辊子的一头掉落下来,插在了其他辊子中间,我内心一阵紧张。师傅赶紧对我说:“停,别把辊子掉到下面风机里,否则麻烦就大了”我急忙停住了口哨,和他一起把辊子从缝隙中用力拉了出来,再次指挥天车将其吊离。又将提前准备好的辊吊过来更换上。转眼一个小时过去了,过钢前终于将新的辊子装好按时完工。第一次看着自己亲自操作的劳动成果,我由衷感到自豪,诚挚感谢师傅的言传身教,倾力付出。

挥汗如雨,那是劳动的果实;与工友们说说笑笑,那是一种生命的体验;看到每次攻坚克难后的笑脸,让我明白劳动能够如此的自信与光荣。在新时代里,在龙钢蒸蒸日上新征途上,我们青年人有责任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新一代龙钢人的责任。愿我们携手奋进,共筑龙钢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