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给女儿的一封信

2019-01-21 15:02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鱼海燕

亲爱的宝贝:

你好啊!是不是很惊讶?妈妈从来没有用过这种方式与你沟通,生活中的妈妈不善于言表,内心即使波涛汹涌,表面却平静如水。今天妈妈想和你好好聊聊。

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对于妈妈来说,“母亲”这个职业才算是正式上岗,现在算起来,已经上岗十年了,经过长期的学习与相互之间的磨合,我们都在成长、成熟。你已经慢慢长大,学会独立,妈妈也从一无所知到现在的老成熟练。

也许是前世缘分,让你成为我的女儿,变成今天我的精神支柱。当其他孩子都在做公主梦的时候,我的宝贝女儿,却被我培养成一名女汉子,小时候当你遇到委屈的时候从不掉眼泪,事后还会笑着说自己是女汉子,惹得妈妈哭笑不得。后来经常会从亲戚朋友那里听到:“这孩子这么小就很成熟,不像其他小孩那么柔弱、可爱。”之类的话,妈妈听后很难过,是呀,妈妈硬生生的把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培养成了女汉子,没有了童年的乐趣。在别人家,一家人围着孩子团团转,小孩子撒娇、生气都是常有的事情,但在咱们家,却是恰恰相反,家里一直都只是你和妈妈两个人,因为一些生活上的烦恼,妈妈经常会不开心,就冲你无缘无故发火或者把气撒在你身上,你总是很包容我,傻傻的站在那里,不哭也不闹,等一切平息后,你会主动与我分享学校的趣事,甚至利用休息时间翻阅《笑话大全》,积攒许多笑话来哄我开心,每次这个时候我都很心痛,你为什么这么惯着妈妈呢?让妈妈真的是无地自容。

记得小时候每到放假时间,同学们都回老家了,你没地方去,妈妈忙着做家务,你就会一个人去楼下篮球场玩,我不放心顺着窗户外面看,小小的身子蹲在那里,显得好孤单,我很心痛,等你上来后,会狠狠的抱着你表示歉意,小小年纪就承受这种孤独,我很抱歉。妈妈一直想对那个时候的你说:“对不起,是妈妈太忙了,忽视了你!妈妈会努力改正的。”

你现在已经十岁了,是个大孩子了,慢慢懂妈妈的辛苦,每天放学路上,你都会给我送来开心的微笑和大大的拥抱,妈妈想说:“妈妈心里很温暖,谢谢你,我的宝贝。”回到家,你都会主动帮妈妈摘菜、洗菜,还会帮妈妈去洗碗。吃饭的时候,你会把自己最爱吃的肉挑给妈妈,我会很自然地说:“谢谢!”你就会笑着说:“都是自己人,干嘛这么客气?”我们就会相视而笑。你的所有举动,妈妈都看在眼里,只是妈妈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的这种喜悦心情。

最近我们一直都在讨论补课的事情,你说自己想去韩城补课,但很纠结,怕妈妈太辛苦,看到你的神情,妈妈还是那句话:“不要管妈妈这边的问题,所有的一切问题由妈妈自己解决,妈妈会想办法的,你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你自己想去努力,我一定支持你。”

眼看着快到六年级了,也到了快要离开妈妈的身边的时候,妈妈很舍不得。小时候,妈妈经常会说:“赶紧长大,早点离开我,我就解脱了”。可是最近这段时间,每天早上醒来看到身边的你,都会很难过,你和妈妈从小相依为命,出去逛街有你陪,宅在家里有你陪,你无时无刻都在妈妈身边,现在不是你离不开妈妈,而是妈妈根本离不开你,你就是妈妈的全部,妈妈已经习惯了这种陪伴,但现实总归要去面对的,小鸟总是要回归大自然,到处去看看,增长见识,妈妈也必须要松开手,让你独自飞翔拓展自己的视野。

亲爱的宝贝女儿,你的懂事让妈妈学会了坚强,这辈子能与你成为母女,妈妈很荣幸,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妈妈一直会支持你,你也要记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妈妈的拥抱永远为你敞开,妈妈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上一篇: 无悔钢铁人生
下一篇:冬日里的温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