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让工匠精神起舞在四季的变换里

——记《三秦工匠》精神有感

2019-03-25 21:08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王宁波

        他用一幅平凡的面庞,刻画出了一种工匠精神,他时刻守候在各种设备处的模样,从他的眼神里,我看见了镶嵌着坚定的眼眸,他叫王军,钢城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代言人。即使一波一波的潮流翻涌而过,他也始终坚定,站在尖峰上的人,就算被撕裂成泡沫,也要不惧风雪,勇敢的飞向天际,经过宇宙浩瀚的洗礼,人生将变得更加通透、明亮,他用实际行动,打造出了新一代的工匠精神。

        生而平凡,却可以选择无所畏惧,迎着刀锋向前,在通往工匠精神的路上,钢花映红了他的面庞,在余辉下、在夕阳里,他的面庞散发出比自然美景更耀眼的一簇簇光芒。王军,用他的担当、骨子,磨练出了工匠精神,他或许见证了千百万次的钢花绽放,却常常错过了初春漫山遍野的清花微香、盛夏时节的悠悠蝉声、秋叶盘旋的曼妙身影,冬雪飘落的旷世冰晶;因他知道,那是他的职责,选择了在钢城起舞,就需得承受失去,给钢城极尽的守护。

        当春天的绿色再一次轮回时,盛夏的繁星再一次点缀着银河时,秋影的波纹拍打着海浪时,暖冬的阳光照射过黑暗时,他的身影却日复一日忙碌在钢城里,即使灰尘沾满了他的脸,入骨入心的工匠精神让他的光辉一直丝毫不减,像永不熄灭的烟花,投射出自己最耀眼的颜色。当蝴蝶争先恐后的展示着春天的美丽,鱼儿欢雀的跃出水面,树干的枝叶枯萎着飘落,春天的脚步近了,夏天又过去了,秋叶又黄了,他却仍旧固执的漫游在钢城里的各个角落,用自己那早已布满老茧的双手,给钢城增添上一份鲜艳的颜色。

        工匠精神于我而言,犹如躺在胸腔中那年少时的梦,被怀揣在口袋里,细细聆听它发出的声响,似心跳一样,咚咚的跳动着,只为给我诉说着人生真正的价值应该在那里,催促着我向他奔去。当我从春夏秋冬的四季里慢慢走过,静静的看着花开花落,曾经的幼稚狂妄,都在工匠精神的感知中,渐渐融化。工匠精神还是我的守护神,当我累了,工匠精神就会出现,拂去我的疲惫,替我披上勇敢的外衣,让我张开双臂,拼尽全力去拥抱每一分美好。

        想用工匠精神筑造一个神奇的梦境,在那个梦境里,时刻都有着奇迹的发生,那是一段段出现在生命中的传奇,那里有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纯真,有最灿烂的笑容,有最美好的年华。在工匠精神筑造的梦境里,我把黑夜全都像手笺一页一页地合上,把阳光一缕一缕的全部打开,用细绳编制着我人生的梦,用乐曲哼出想要的歌,不论日月如何颠倒变换,在工匠精神的指引下,我正在煅造一个永恒而全新的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