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民公仆 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观《焦裕禄》视频有感

2019-03-25 21:08    来源:    作者:炼铁厂 吉亚超

        近日,在炼铁厂掀起了学习《焦裕禄》《谷文昌》《第一书记》视频先进事迹热潮。自学习了《焦裕禄》先进人物视频后,笔者感触颇深,感触自己身为龙钢公司一名电气点检员,所做的工作跟焦书记相比如沧海一粟,但每上班一天,都应尽职尽责、认真细心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学习先进的技术知识,为国家、为公司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也为我自己的不悔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班组组织大家学习视频的时候,班组人员还没有融入到视频的情节当中,小声说笑者、偷看手机者、干其他事情者比比皆是。随着视频的进行,慢慢的说话声没有了,偷看手机的人也抬起了头,只剩视频里焦书记那倔强而有力的呐喊声。大家被完全带入了焦书记那不服输、与天斗、与地争的精神世界中。

        当视频进行到焦书记带领兰考县干部群众与水涝斗争时,他摔倒在泥水里那一刻,大家紧紧攥着的拳头和坚毅的眼神瞬间被定格在宁静的值班室。笔者知道,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为焦书记呐喊“站起来,焦书记”,每个人此刻都想穿过屏幕,与焦书记一同在水涝里奋战。一次次的双眉紧锁,一次次又舒展开来,大家的情绪随着视频里焦书记的一举一动而情不自禁的一紧一松。

        焦书记病倒了,他最终还是病倒了。可他还依然牵挂着兰考县,牵挂着兰考县的35万老百姓。焦书记还是没有抵得过病魔,永远的“走了”,每个人眼中的泪珠都在此刻打转翻滚。虽然视频已进入字幕结尾,可并没有一个人早早离去;虽然大家都知道焦书记不会再站起来了,可大家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期待着焦书记从病床上重新站起来,带领兰考县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虽然焦书记带着牵挂离开了人世,但他那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时刻牵挂老百姓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大家的心目中。

        晚饭后,怀着对焦书记的敬畏之情,我又独自观看了一遍《焦裕禄》视频。整晚,焦书记站在沙漠一棵小树苗旁的身影都在我眼前浮现。夕阳下,焦书记的破棉袄还是那么亲切,焦书记那佝偻的身影却依然是那么挺拔。

        生活中,像吴县长一样,只抓面子工作的干部一抓一大把,但像焦书记那样真心为老百姓操劳的干部却凤毛麟角。他们埋头作着人民的公仆,老百姓看在眼里,永远铭记在心间。正是像焦书记一样的前辈们倒下的身躯才堆积成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也离不开他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