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春天的颜色

2019-03-25 21:06    来源:    作者:审计监察部? 冯军锋

        休完假的第一天,一大早我便收拾好自己,准备前往公交站台乘车上班。刚出门,温暖的阳光洒在脸上,原来春天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

        蓝天、白云,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祥和。夏天的天空炙热,秋天的天空高傲,冬天的天空冰冷,只有春天的天空那么的温柔,静静地装饰着我们的世界,陪伴着我们。我想,春天的颜色应该是蓝色!

        当我走到公交站台准备乘车的时候,一抹跳动黄色映入眼帘,原来是清洁工在清扫路边的垃圾。是他们,用扫帚叫醒整个城市;是他们,用扫帚保持城市全天的整洁;也是他们,用扫帚安抚城市入眠。正因为有了他们,才让春天变得更美丽。我想,春天的颜色应该是黄色!

        我登上上班的通勤车继续前行,踏着上班的足迹寻找着春天的颜色。

        沿途的风景忽闪而过,旁边的女同事指着车窗外说:“快看,桃花开了,春天来了。”只见她穿着粉红色的上衣,粉红色的裙子。说话间,窗外闪过了一大片粉色的桃花林,就像灵动的诗,又像飘逸的梦,勾起我们对春天的无限想象。我想,春天的颜色应该是粉色!

        下了通勤车,来到厂区二号生产门,几名钢城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装正在维持上下班乘车秩序秩序。在二号生产门外,同样见到了几个钢城志愿者,在这里他们主要是监督不文明行为、为外来人员提供帮助。此时,一位没穿工装的中年男子迎面走来。只见他的嘴里叼着烟,两手还拎着工具。钢城志愿者看到他后,立马跑步上前,劝导他我们厂区不允许抽烟并帮助他寻找到施工单位并进行登记确认。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想,春天的颜色应该是红色!

        青春,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你看,奔走的青年,一个个活力四射、气宇轩昂,为了事业和梦想,他们像追日的夸父,渴饮大泽,饥餐冰雪,日行不止,自强不息。你看城市的角角落落、社会最需要的岗位,无处不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面投身伟大的建设事业。我想青色更像春天的颜色!

        春天的颜色或许在每个人心里都不尽相同,每个人都会对春天有独到的倾心与感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