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发挥“两个作用” 奋力担当作为

——储运中心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助力生产经营工作侧记

2023-01-18 17: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2022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双融合”中,盯落实、抓细节,推动“两个作用”在实践中结出累累硕果。

        举旗定向 压实主体责任

        该单位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委班子成员包联支部为载体,持续做精做实做细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职这个关键,通过月度支部书记向党委汇报、行政向支部汇报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在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疫情防控、降本增效、党风廉政等工作推进中始终由党组织定盘掌舵。2022年,该单位完成公司降本增效目标1241.73万元,铁路运输创效同比增加866.29万元。

        争先创优 淬炼内生动能

        该单位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对党员进行党性分析评价,结合“双评”结果针对性调整党员教育内容,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组织生活开展更加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在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上,各支部结合业务工作以“学习身边榜样”为载体,创新运用志愿者宣讲、榜样分享、党员交流讨论等形式,让“身边人”“身边事”可感可触,引导全员主动看齐对标追赶。在原燃料表观质量验收战线上涌现出温晶、姚成、刘勇、王革红等一批为了企业利益敢于亮剑的先进典型,“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氛围持续向好。

        晾晒对标 激励担当作为

        “这个月的党员学习笔记,你‘偷工减料’,扣1分;党员大会提前离场,扣2分……”听完解释,党员吴某不好意思地说道:“以后工作再不敢马虎,我不能‘带坏’新党员。”这是该单位坚持党务工作公开透明的一个例证。

        为端正党员形象,巩固党员党性意识,让标杆党员看得见、够得着、学得来,各支部通过党员积分定期晾晒,及时鞭策后进、表扬先进。同时将宣传稿件、帮助职工、发现岗位隐患等纳入贡献奖励分值中,促进全体党员积极履职,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并利用月度党群工作例会,组织优秀支部进行经验分享,搭建提升交流平台,争取共同进步、全面过硬。

        暖心帮扶 走好群众路线

        “我们班的新工小王感觉不太适应工作,状态不是很好,我擅长和年轻人打交道,由我来开导他。”“小赵在物料表观质量验收上还有欠缺,我申请下季度对他进行业务帮扶……”在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上,各支部党员纷纷主动请缨想方设法与身边职工结成对子,倾心倾力倾智帮助他们化解思想症结、提升业务技能,更好地生活工作。与之同步的还有支部书记进班组、意见建议征集会、“五必谈六必访”“一月一主题”活动等举措,在一次次走访慰问、一场场策划组织、一声声沟通协调中,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使得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上一篇: 爬山忆童年
下一篇:最是奋斗显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