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最是奋斗显担当

2023-01-18 17:5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涛

        芸芸众生,只有奋斗最为绚丽。没有哪个年代的青年是容易的,奋斗的道路上往往充满荆棘,然而人生最浪漫的事便是祖国需要时,我们正青春。我们应心怀梦想而又脚踏实地,紧紧跟随时代步伐,奋勇前进,以坚如磐石的信念,继续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深知自己的工作对钢铁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所以他们毫不犹豫地驻扎并服务一线。新年新征程,钢铁战线中的奋斗者们,小到个人、单位,大到民族、国家,无不在砥砺奋进、勠力前行。“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以昂扬的精神、坚毅的品格投入其中,立足岗位甘坐冷板凳,做靠实绩立身、不争名夺利的老实人;敢突破自我谋创新,做爬坡过坎、冲锋在前的开路人;在奋斗之路上,不一定都是鲜花盛开,可能会遍布荆棘沟壑,不一定有旌旗飘扬,可能要与孤灯寒夜相伴。但是他们从未畏惧,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奋斗姿态砥砺前行。这才是新时代钢铁青年们的榜样,虽然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我作为钢铁企业的一员,应始终初心如磐,将担当、果敢、勇毅写在蓝天碧水间、写在改革发展中,把一腔拳拳报国赤诚镌刻在高质量发展新的里程碑上,书写出奋进新时代的非凡答卷。

        新时代钢铁人,就应该心怀理想,志存高远。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就业形势愈来愈严峻的今天,应继续保持不懈怠的心态,自立自强、向阳而生。让我们共同推动钢铁工作高质量发展,踏踏实实,保持一颗进取的心,时时刻刻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有足够的毅力,并时常“照镜子”,创新思维模式,做到活学活用,专心致志做好新时代的排头兵,敢啃“硬骨头”、敢闯“无人区”、敢攀“最险峰”,努力用实干与奋斗交出一份精彩的时代答卷!

        来处即归途,当我们回首过往时,是否会面带微笑,终不负此生。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生命之花更是长开不败,最是奋斗的存在才会有新的更深刻的意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